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联想控股二次举牌西藏旅游 称将继续增持

2017年11月15日07:4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想控股二次举牌西藏旅游 称将继续增持

  11月14日晚间,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藏旅游)发布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显示,西藏纳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西藏纳铭)第二次举牌西藏旅游,持股比例升至10.00%,与第一大股东国风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29.58%的持股比例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事实上,西藏纳铭背后股东为分别为联想控股、孙陶然,而孙陶然与西藏旅游之间也颇具“渊源”。

  对于举牌目的,西藏纳铭称,看好西藏自治区区域发展的潜力、西藏旅游业发展的潜力,通过此次增持,计划长期持有西藏旅游的股份,分享西藏旅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其同时表示,基于财务投资的目的,西藏纳铭拟于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西藏旅游的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而在今年的9月8日,西藏旅游刚公告西藏纳铭耗资1.7亿元,在二级市场购买了945.69万股西藏旅游股份,达到5%的举牌线。时隔不到两个月西藏纳铭二度举牌,此次增持前,西藏纳铭持有西藏旅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865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62%;此次增持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票189138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

  同时,西藏纳铭称,看好西藏自治区区域发展的潜力,计划长期持有西藏旅游的股份,拟于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西藏旅游的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增持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根据股价波动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

  《证券日报》记者查看西藏旅游披露的最新三季报发现,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国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74%,公司表示,根据国风集团与渤海信托签订的信托合同及公司2016年11月26日披露的《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国风集团有限公司与前海开源-海通证券-渤海国际信托-渤海信托国风聚和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构成一致行动人,合计占比达29.58%,目前来看与第二大股东西藏纳铭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考拉科技)持有西藏纳铭100%的股份,而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考拉科技的控股股东(持有考拉科技51%股权),换句话说,西藏纳铭穿透后股东分别为联想控股、孙陶然,二者分别是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的第一大股东及创始人。

  而西藏旅游与拉卡拉的渊源还不止于此,2016年年初,西藏旅游曾计划作价110亿元收购拉卡拉100%股权,该重组方案后遭到有意规避借壳规定的质疑,在遭到交易所连番问询后被终止,如今联想控股第二次举牌西藏旅游不禁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