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厕所革命再发力”全国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11月19日12: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厕所革命再发力”全国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魏欣宁)11月19日,“厕所革命再发力——全国网络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网络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年的厕所革命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厕所革命再发力——全国网络宣传活动”是国家旅游局联合中央网络媒体开展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舆论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注推动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媒体将通过主题采访、调研、新媒体互动、组织宣传活动等方式,聚焦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关注厕所革命在改善旅游环境、提升社会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

厕所革命自2015年启动以来,旅游全行业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厕所数量明显增加,质量明显提升,布局更加优化,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成效显著。厕所革命的推进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媒体深入景区、街区、城镇、乡村,围绕厕所革命政策、建设、技术、管理、标准、文明如厕等主题,追踪报道各地厕所革命进展和成效,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特色、接地气的新闻报道作品,引发了全社会对于厕所革命的关注。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国家旅游局陆续开展了“厕所革命在提速”“厕所革命万里行”主题采访活动、“小厕所·大民生”全国厕所革命网络征文大赛、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等,在媒体的支持下,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发布,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以“厕所革命再发力——全国网络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中央及地方重点网络媒体的联系,共同做好新一轮厕所革命的宣传报道工作,聚焦厕所建设和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为助推旅游业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