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全媒体报道助力厕所革命

2017年11月19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田虎)11月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承办的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对厕所革命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人民日报社充分报道旅游事业和厕所革命工作的实际情况,努力为厕所革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即将拉开帷幕,我们将继续运用全媒体手段整合资源,持续关注、全面报道中国厕所革命的进展。

目前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已经超额完成,厕所革命的范围已从景区内延伸到景区外,由城市拓展到乡村,从封闭走向开放,全面融入全域旅游,带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成为中国旅居环境改善的推动性力量。对此,吕岩松表示,我国即将迎来厕所革命的新三年计划,第三卫生间的增加、男女厕位比例的调整、偏远地区厕所数量的提升等都是即将解决的课题。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国家旅游局的指导推动,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主流媒体,人民日报社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厕所革命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如今,遍布中国城乡的卫生厕所,凝聚着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努力,正成为美丽中国又一道独特风景。

吕岩松表示,近年来人民日报社立足我国旅游事业和厕所革命工作的实际情况,坚持突出重点、紧跟热点、直击难点、写足亮点,主动策划、深度挖掘、条块结合,推出了百余篇通讯、述评、消息、言论、专访、图片报道等,及时、准确、充分地宣传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各地工作进展、显著成效以及给中外游客带来的新体验,努力为厕所革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也为更有力推动这项工程建言献策。

吕岩松指出,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一直致力于做最好内容的网站、最好服务的平台;人民网旅游频道作为重要的行业频道之一,以宣传好、报道好中国旅游事业发展为已任。在过去的三年里,人民网旅游频道持续关注厕所革命进展,推出了多个厕所革命系列专题报道,开展了全国旅游厕所系列网上调查等活动,积极为厕所革命提供舆论支持。

吕岩松介绍说,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将发布厕所革命评选榜单。榜单结合国家旅游局权威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围绕观念变革、政府主导、机制创新、技术革新、务实推进、文明如厕等多个维度,对全国各省份和城市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的具体实践进行评估,希望能为旅游系统相关各方提供有益借鉴,助力厕所革命深入推进。相信这一举措有助于让更多的人关注厕所革命、关注文明旅游。

最后,吕岩松表示:“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即将拉开帷幕,我们愿继续携手国家旅游局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中国厕所革命,为人居环境改善、人民幸福指数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继续运用全媒体手段整合资源,持续关注、全面报道中国厕所革命的进展。”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