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游安全与市场执法检查专题培训在西宁召开

2017年11月20日13:06 |
小字号

解决青海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能力不强,执法水平不高,安全防范措施不力等问题和困难,切实强化青海省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青海省旅游安全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深入推进国家旅游局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行动,青海省旅发委邀请烟台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烟台市旅游监察大队大队长、烟台仲裁委旅游纠纷仲裁中心主任王忠杰,就“市场监督检查操作规范和旅游企业风险防范”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青海省2市6州46个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业务骨干、全省四星及以上星级饭店、4A及以上旅游景区负责人、出境组团社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烟台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忠杰围绕旅游合同的相关条款、旅行社安全保障义务、民事纠纷举证责任,特别是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的检查内容、旅游经营活动及合同的履行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与分析,这些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旅游监管部门在旅游市场执法检查中怎么检查、检查哪些、怎样立案查处等问题,旅游经营者如何履行责任义务,如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专家的讲座在与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青海省旅发委要求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旅游经营者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关于促进青海省旅游业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二是要全力开展青海省旅游行业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三是要全力确保“两节”旅游安全;四是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来源: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