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度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古村镇”同里榜上有名

2017年11月2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7日,以“原生态 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大会揭幕了“2017年度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古村镇”的最终评选结果,同里古镇荣获奖项。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古村镇大会和新浪旅游联合发起,历时两个月,经网民推荐并投票、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根据综合比分评选“2017年度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古村镇”。

认识同里,一般从退思园开始,作为同里最有名的私家园林的退思园,是江南古镇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著名园林学家陈从周教授曾称同里是一座古代建筑的博物馆,而退思园又是这座博物馆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同里的每一座桥都蕴含独特的灵性,映在碧波粼粼的河水中,河水似也晕染了些许灵气。细数每一座桥,便是在细数每一种同里风味。同里最有名的便是三桥:太平桥、吉利桥、长庆桥,它们就像是三尊精美的石雕,跨三圩,越两港,呈“品”字形,屹立于三河交汇处,凝眸对视,遥相呼应。它们小巧玲珑,端庄雅致,而又不乏古朴凝重。就和它们的名字一样,是吉祥和幸福的象征。

同里的老房子大多建于明清年代,充满江南水乡小镇古老文化的韵味,家家择水而居,枕水而眠。同里有很多流传千年的自然故事:园林雅事、水乡韵事、舌尖妙事、乡野趣事、良辰美食,这些生动的自然故事等你来挖掘、等你来体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