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21日07:24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京举行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11月18日-19日,由北京联合大学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学刊》编辑部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支持的“2017《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教授Fevzi Okumus做了题为《Current Trends and Issues in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的演讲。

  1978年,全面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伴随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旅游研究也走过了40年。《旅游学刊》作为一个开放的学术平台,见证了几代旅游学人的辛勤耕耘和中国旅游研究体系的发展成熟。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中国旅游研究40年:反思与前瞻”,重点关注旅游公共服务与管理、旅游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关系、旅游管理系统与科学范式、旅游制度变革的热点与焦点、“一带一路”与旅游、乡村旅游与旅游乡建等理论与实践相交融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前沿问题,希望能引领中国旅游学术研究的发展,共商中国旅游及旅游研究的未来发展之路。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在开幕式上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向所有学者和专家对《旅游学刊》与中国旅游研究年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指出了本次年会与国家发展愿景之间的关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而旅游正是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产业之一,本次会议是十九大后旅游学界的一次重要会议,将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旅游研究的发展。

  本次会议从提交了全文的140余篇会议论文中遴选了48篇论文分设“旅游公共服务与管理”“旅游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关系”“旅游制度变革的热点与焦点”“旅游管理系统与科学范式”“一带一路与旅游”“乡村旅游与旅游乡建”等6个平行分论坛。入选6个分论坛的48篇论文通过《旅游学刊》编委的匿名打分评审,选出了10篇优秀会议论文,并在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本次年会是在十九大召开后旅游学界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也凸显了中国旅游研究者对本土学术研究经验的梳理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前瞻与期许,将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旅游研究的发展。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