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给生活留点彩”安徽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21日07: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给生活留点彩”安徽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郭香玉)“给生活留点彩”安徽旅游推广系列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

  世纪大象群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活动总导演宋书江介绍:“安徽是一个保留了自然色彩和多彩文化的地方,将活动主题定为‘给生活留点彩’正是从都市人的视角出发,呼吁大家为生活留出一点着色的空间,要活出色彩而不仅是生存,并希望大家能够前往安徽,发现安徽包罗万象、别有洞天的美。”

  “西递宏村新安江,皖山皖水稻花香。笔墨纸砚桐城派,淮南豆腐牛肉汤。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砀山梨、古井贡酒、华佗故里、大乔小乔、歌声里……”由张东朗创作的《安徽真的很美》歌曲,综合了多重音乐元素。

  话剧《偶遇迎客联盟》,将安徽的历史、风景、人文、民俗、美食等内容巧妙地融入其中,让首都观众从更直观的角度了解安徽的历史和旅游资源。

  北京长乐黄梅戏剧团专门为本次安徽旅游推广活动打造了一段新式黄梅戏,通过对经典曲目的现代演绎让首都市民和年轻观众认识并喜爱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能够用我们的表演,把安徽非常有代表性的文化——黄梅戏展示给更多的首都观众,让更多的人喜欢,甚至爱上我们的黄梅戏,我感到非常高兴。”北京长乐黄梅戏剧团团长林蜜蜜说。

  活动最后,嘻哈舞蹈表演《给生活留点彩》将活动气氛推至最高潮。据记者了解,6位说唱歌手年龄最大的仅21岁,音乐人培晏表示:“在我们年轻人眼里,安徽同样是非常具有现代活力和时尚魅力的地方,我们希望用嘻哈的方式,让年轻人了解安徽、爱上安徽。”

  据介绍,安徽旅游推广系列活动为建立专属于安徽省的旅游品牌形象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安徽省旅游品牌形象的转型升级,提升了安徽省的市场知名度及社会关注度。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