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迎来冰雪季 场地设施升级为雪友保驾护航

2017年11月21日07: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迎来冰雪季 场地设施升级为雪友保驾护航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8日电(记者顾煜、马锴)入冬之后,新疆迎来2017至2018冰雪季,各大雪场完成雪道铺设、基础设施升级等工作,正以新面貌等待着与雪友见面。

  “今年我们扩建了雪道、新建了高速缆车、两条“魔毯”,以及其他配套设施。”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工作人员刘彦介绍,“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不仅是国家队运动员的训练基地,更是冰雪爱好者的乐园”。

  今年,度假区内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在原有5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新扩建了120万平方米的新雪道,并且新建了两条高速缆车,其中一条长达2.75公里。此外,高山滑雪道、越野滑雪、大跳台、U型槽、跳台滑雪等项目不仅可以为专业运动员提供训练,还可以让雪友们共同使用,感受不同冰雪运动项目的魅力。

  除了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阿尔泰山野雪公园等新疆各地滑雪场也完成了住宿、交通等基础设施升级,在今年冰雪季为冰雪爱好者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

  据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介绍,近年来,随着“北冰南展西扩”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提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新疆冰雪文化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新疆拥有开展冰雪运动的优质自然资源、国际一流水准的冰雪场馆资源以及成功举办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宝贵经验。冰雪热在全疆催生出200多家滑雪场和数量众多的滑冰场,为新疆开展冰雪运动提供了场地保障。

  “但运动也有风险,安全关系着冰雪运动的发展。”姜世才说,“为此在冰雪季到来之际,我们要求各冰雪运动场地提升安全措施,为雪友们保驾护航”。

  在此前结束的新疆冰雪场馆安全生产与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上,来自全疆各地冰雪场馆的120余位负责人学习了中国滑雪协会今年重新修订的《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并立即对雪场的标语、防护网、救援设置等进行升级,在冰雪季期间,将以更完善的安全措施,打造一个全民共享、安全快乐的冰雪季。

(责编:王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