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石泰峰: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

2017年11月21日16:00 |
小字号

11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调研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

石泰峰先后到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兴庆区凤凰花溪谷、水洞沟景区,与企业负责人、导游、景区负责人交流,了解旅游市场开拓、旅游服务水平提升、特色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景区转型升级等情况。

在银川IBI育成中心、宁夏旅游商品研发中心,石泰峰详细了解智慧旅游建设及网络营销、宁夏特色旅游商品研发经营等情况。

在宁夏旅游学校、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石泰峰与在校师生、旅游从业人员交流全域旅游人才培养及旅游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情况。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努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石泰峰强调:要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内涵,讲好宁夏故事,推动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要开发具有宁夏特色、体现时代风貌的旅游产品,提高旅游产品的附加值,让游客知道宁夏不止有枸杞;要推动旅游业与优势产业、新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休闲旅游、体验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打造旅游全产业链;要优化旅游配套服务,在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上下功夫;要加快智慧旅游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电子支付等服务水平,为全域旅游插上信息的翅膀;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在山水间种出风景、种出产业、种出财富,把蓝天净土转化为创业沃土。

自治区领导马顺清、纪峥参加调研。(来源: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