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发委与联通公司携手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2017年11月22日14:29 | 来源:委产业发展与信息处
小字号
原标题:省旅发委与联通公司携手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1_副本.jpg

  近日,青海省旅发委主任徐浩赴中国联通青海分公司调研智慧旅游信息化工程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徐浩主任参观了青海联通创新体验中心,重点对智慧旅游大数据分析、智慧景区、旅游舆情,行业管理等多项应用系统进行了解,听取了联通青海分公司关于深化开展青海智慧旅游云平台建设、旅游大数据精准化、多样化分析等延伸信息建设计划,并对我省“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智慧旅游”不仅仅是简单的搭建大数据平台,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与系统规划,让旅游大数据更直观的展示旅游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智慧社会的重大要求,成为新常态下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一是围绕青海旅游发展趋势及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优化智慧旅游建设,为政府提供科学管理决策、为游客提供智慧服务,成为引导青海省旅游发展最有价值的大数据参考依据。二是智慧旅游建设要拓宽和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放大旅游业外延效应,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在全域旅游格局之下,挖掘旅游新业态,满足游客文化、体育、康养等多元化衍生需求。三是智慧旅游通过深入分析旅游行为,游客偏好等数据,深化旅游内涵,拓展游客定义,引导青海旅游企业转型升级,为旅游企业提供智力支撑,提升旅游服务、刺激市场需求,提高旅游供给。

3_副本.jpg

5_副本.jpg

  今年以来,青海省旅发委大力开展智慧旅游发展战略,持续推进青海旅游云平台建设和旅游大数据分析应用,完善智慧旅游管理机制,拓宽青海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监测渠道,完善大数据平台数据类型和数据容量,发布多项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在推进智慧旅游云平台建设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旅游局的数据资源,与青海交通、青海气象等单位建立了大数据战略合作关系,进行数据资源共享与合作,并积极探索开发旅游大数据新应用,全力助推青海旅游转型升级。(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