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成高铁全线拉通试验

2017年11月2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动车组试验列车穿越秦岭。
  唐振江摄(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西安11月22日电  (记者张斌)22日上午,随着55251次动车组试验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成都东站,标志着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这是西成高铁自开行试验动车以来,首次实现西安至成都的高铁全线拉通。

  西成高铁是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与成绵乐城际铁路相连,接入成都东站。西成高铁全线设西安北、阿房宫、鄠邑、江油等16座车站,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计划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约16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