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2306新增微信支付功能之前微信钱包也能买火车票

2017年11月23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田虎)微信支付终于接入12306购票系统。官方消息称,自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凡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早在今年7月份,微信支付即已出现在了12306高铁外卖的支付选择中。在此之前,铁路部门也在部分铁路局试点了列车补票的微信付款。此次购买火车票增加微信支付渠道,在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改善的同时,再次彰显微信这一渠道的重要性。

实际上,早在微信支付接入12306之前,微信钱包内就已推出了火车票购票等相关服务。用户在微信钱包内,打开“火车票机票”入口,旅客就可以一站式解决购票、退改签、预约购票等需求,不用下载APP,十分方便快捷。其中附带的国际火车、专车接送、行程定制等高品质服务,也确保了用户流畅舒适的出行体验。

此外,用户通过微信钱包购买火车票,累积一定的购买次数,还可以享受包括抢票加速、送票上门、贵宾厅在内的一系列出行服务。对于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运,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而对于广大旅客来说,通过微信钱包购买火车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同时也增强了用户购票的便捷性。数据显示,仅2016年,该购票入口服务旅客达1亿人次。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