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张高铁首条隧道贯通 计划明年11月中旬铺轨

2017年11月24日07: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张高铁首条隧道贯通 计划明年11月中旬铺轨

  x

   京张高铁董家庄隧道顺利贯通。新华网 陈延特 摄

  新华网11月23日张家口电(陈延特)11月23日,张家口下花园区京张高铁第七标段董家庄隧道于今天贯通。据了解,董家庄隧道是京张高铁全线第一条贯通的隧道,比原计划提前近2个月时间,预计将于明年11月中上旬开始铺轨,2019年底全线通车。

  据京张铁路七标项目部副经理刘伟强介绍,该标段线路全长17.63公里,合同总造价为13.68亿元。董家庄隧道全长1162米,最大埋深约70余米、最浅仅为4米,隧道于2016年9月3日进洞施工,经历了446个日夜施工顺利贯通。

   京张高铁董家庄隧道顺利贯通。新华网 陈延特 摄

  京张高铁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它不仅是国家规划实施的“八纵八横” 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正线全长174公里,全部开行动车组,行车速度250公里每小时,其中,昌平至下花园北段基础设施按350公里每小时标准设计,计划在2019年老京张铁路建成110周年之际实现全线通车。

(责编:王连香、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