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滇藏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2017年11月2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林芝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年多施工,新滇藏公路(丙察察公路西藏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新滇藏公路起于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的滇藏交界处,与云南滇藏新通道终点相接,止于察隅县竹瓦根镇,续接上原省道201线。公路全程建在海拔1700—4700米之间,全长264.3公里,采用四级公路基数标准建设,总投资达18.4亿元。新公路的建成将察隅县到察瓦龙乡的车程由过去的13小时缩减到8小时,路况也更加好转。

“这条公路不仅是当地老百姓的‘出行路’,更是大家的‘致富路’。”察隅县副县长谢守生说,公路的修通不仅极大地改善当地的交通条件,更对开发旅游资源,带动旅游发展起到巨大作用。(袁泉、鲜敢)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