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镇远“名城旅游”助力“民众脱贫”

2017年11月2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5日,历史文化名城有一位郑占彪,在镇远县城干着杀猪匠的活,对于生活的要求就是想搞好自己家的温饱……

1992年的他,学会驾照开始跑起了运输,把镇远的西瓜、桃子等农特产品运到凯里、遵义、贵阳等地销售,所到之处的人听说他是镇远人后,都竖起大拇指称赞镇远这个古城很漂亮。

1998年的他,因为有了一定的积蓄,也看到了来镇远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他开起了宾馆,生意十分红火,开始有了一到两个员工,日子也开始过得好起来……

现在的他却想:力所能及的带动老百姓致富

现在的郑占彪已经是镇远县清舟旅游的老总,他围绕着“名城” 旅游开展工作,经营有舞阳河游船、景区电瓶车等业务,带动就业60人。2016年,他在镇远铁溪自然风景区投资了一千余万元建成一个食、住、游、购为一体的大型农家乐——福源山庄。

据了解,铁溪风景区内大大小小的农家乐虽规模都不及福源山庄,但也已有70余家,当笔者问到为什么还来投资的时候,郑占彪的回答确实让我感到了“有幸认识”。他说,一千万对他来说也不算是小数目,但是他觉得这么好的环境,市场对于硬件更好、规模更大、管理更规范的农家乐肯定是有需求的,未来前景也会很好。另外,这样做法也能将附近的群众带动起来,他们可以在离家不到一里路的情况下,在旅游旺季来他这里就业,还可以把他们原生态的农产品就近在他这里销售,力所能及的带动周围群众。他告诉笔者:“没有‘名城’就没有我的旅游产业效益,这几年镇远的旅游红红火火,政府也投入了大量的基础设施。2017年,我们镇远要完成脱贫任务,作为土生土长的镇远人我也想力所能及拉我那些贫困老乡一把。”

福源山庄开业4个月左右的时间,带动就业30人,营业额达30余万元,带动周边群众销售山羊、土鸡、蔬菜等农产品7万余元。

目前,镇远旅游服务企业和商家达1500余家,全县正在按照国家AAAAA景区和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标准,加强古城风貌整治,着力推进旅游景区优化升级,并积极探索乡村旅游脱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广大民众奔向明媚生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