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外交部提醒暂勿前往巴厘岛 多家旅企推免费退改

2017年11月2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田虎)巴厘岛阿贡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喷发后,活跃强度不断增强并多次喷发出大量火山灰。受火山灰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11月27日07:15至11月28日07:00期间(当地时间)临时关闭,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对此,外交部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而记者从旅行社及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相关滞留游客可享受免费退改政策,同时旅行社会协助当地游客尽早办理返程手续。

旅行社积极协调游客返程及转团

据了解,目前阿贡火山警戒级别已提高至第四级最高级,火山口周围半径8公里内区域,火山口北—东北、西南—南—东南方向半径10公里内区域禁止一切活动。来自中国领事服务网的最新信息显示:外交部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及时调整行程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注意防范滞留风险。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

对此,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众信旅游北京总部及外阜分公司共计约有300余名游客位于巴厘岛,众信已紧急联系当地地接为游客安排酒店及餐食,保证游客在境外的安全。众信旅游机票部门也将随时关注航空公司及巴厘岛机场动态,待机场恢复后,第一时间为游客办理返程手续。同时,该负责人指出,针对11月27日-28日出行的约98名游客,众信可以为游客承担退订行程的损失,或协助客人办理相关转团手续。而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应剑峰介绍,经排查,目前驴妈妈在巴厘岛的游客确认安全。因机场关闭影响,在基于游客自愿前提下,针对搭乘27日航班游客,驴妈妈提供更改出游日期和无损退等方案。同时,应剑峰指出,巴厘岛常规景点距离火山口多在50~72公里外,目前线路暂未受到较大影响,游客情绪稳定。

多家航司可免费退改签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表示,伍拉莱国际机场从当地时间27日早晨7时15分至28日早晨7时关闭,目前已有445个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196个国际航班。

记者了解到,由于航班受到影响,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因火山爆发提供退改签特殊规定。其中,东方航空对从11月26日起至12月10日的中国往返印尼巴厘岛航段推出免费退改签一次的特殊政策。国泰、港龙航空可免费更改为12月20日前起飞的航班。香港航空也已对受影响航班旅客开放免费更改座位、误机、机票换开和退票操作。另外,马来西亚航空也已取消吉隆坡与巴厘岛之间的航班,旅客可免费退改一次或更改至雅加达、泗水等目的地。

而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巴厘岛国际机场已关闭,去哪儿网已向通过平台预订未来7天巴厘岛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的旅客发送火山爆发信息的提示,同时也会第一时间更新航空公司政策,协助旅客调整行程安排。同时,去哪儿网还为旅客开辟了自助办理通道,通过App,游客用手机即可自助办理退票或者改签。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