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旅游联盟召开联谊会 助力会员提高竞争力和影响力

2017年11月30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刘佳)29日,世界旅游联盟在北京召开联谊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出席联谊会并致辞。来自40余个国家的驻华使节、13个境外旅游机构驻华办事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杜江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旅游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动机,是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渠道。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明确提出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并把旅游业确定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家旅游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联盟的发展。相信世界旅游联盟“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宗旨,旅游促进和平、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的使命会得到全球旅游业界的广泛响应。希望各国业界能通过世界旅游联盟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段强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自9月11日成立以来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世界旅游联盟已为全球旅游业界所关注。这充分说明,WTA所倡导的宗旨、使命、原则得到了全球旅游业界的广泛认同,符合全球旅游业求合作、求发展、求共赢的客观要求,更顺应了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趋势。联盟拥有全球性、强有力的资源支持和国际化、高水准的会员服务平台,将为会员提供交流、推广、咨询、投资、信息等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助力会员提高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引领会员参与全球旅游治理体系建设。

刘士军秘书长向到会嘉宾作了联盟情况介绍,内容包括联盟的宗旨、使命、原则、成立、会员等各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联盟在政府与协会、行业与市场、智力与研究、媒体与推广、资金与项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强调联盟将致力于发展成为一个卓越、高效、创新的服务型组织,为各个国家和地区、各个领域的会员提供帮助,推动国际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共赢;表示联盟秉持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欢迎各国有实力的旅游协会、旅游及相关企业、城市、学界、媒体的加入。

联谊会上播放了世界旅游联盟宣传片,发放了联盟宣传手册。嘉宾互动交流,气氛轻松活泼。与会嘉宾纷纷对WTA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当前国际旅游业发展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与使命担当。世界旅游联盟将为全球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搭建重要平台,为改善全球旅游治理体系发挥积极作用。伴随着全球旅游业持续发展、国际合作不断加强,可以预见世界旅游联盟将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对各国有实力的旅游企业、旅游城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目前,世界旅游联盟机构完善、会员发展、媒体推广、平台建设、活动筹备等工作均在按计划推进。联盟网站、微博、微信已于10月底上线,联盟会刊将于近日正式创刊,联盟APP客户端和推特、脸书将于近期上线。下一步,联盟将筹办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世界旅游产业博览会和联盟年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全方位服务会员发展、促进国际旅游合作和资源共享,推动国际旅游业与相关服务领域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