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有一种糕点叫震泽色香味俱全

2017年11月30日12: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快乐是可以叠加的,糕点便是快乐的放大镜。口感细腻,回味绵甜,对很多人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其实,震泽本身就如同一个美味的糕点。色香味俱全,使人留恋,让人难忘。

景“色”宜人

有人说,震泽,古意中的大气。她似江南的一位大家闺秀,既不失小桥流水般的婉约柔情,又兼具着端庄大气,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江南古镇。

不论是积极寻找,还是漫无目的的闲逛,那些美丽的景色总会不经意地闯入你的视线。宏大高拱的禹迹桥,玲珑挺秀的慈云塔,“江南水乡大宅门”师俭堂,小巧精致的锄经园,还有爬上墙头的各色花卉,透着古典气息的窗棂……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处都有“美色”。

鲜“香”美食

震泽的美食,是永不褪色的记忆,是一场“吃货”与“吃匠”之间永不疲倦的旅行。千万别错过哦!

走在震泽古镇的宝塔街上,便会被不断飘来的香气所吸引。咸鲜而略带甜美的黑豆腐干透着诱人的光泽,回味无穷的四碗茶让闲坐在水岸边的人乐不思蜀……还有定胜糕、麦芽塌饼、蚕花饼、绿豆糕、油饺酥、汤锣饼、肉月饼等特色糕点,从当地人的糕点店里飘出让人胃口大开的香味。尝一口,幸福的滋味在心间蔓延!

丝绸韵“味”

常有一“丝”牵挂在震泽。震泽的丝远近闻名,素有“丝绸小镇”的美称。丝绸,代表着震泽的另一种味道!这一味,是文化的味道,是传承的味道,是优雅的味道,是浪漫的味道。

来震泽,可以游览蚕桑文化园、丝创园,学习抽丝剥棉、扎染刺绣,参与蚕花节等传统桑蚕民俗活动,零距离体验丝绸文化,开启一场丝绸研学之旅。丝绸之于震泽,已经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文化,融入百姓生活的韵味。

有一种糕点叫震泽,有一种美味叫震泽糕点,欢迎大家来品尝。(田文)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