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细数震泽地道冬日风味

2017年11月30日12: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气始于冬至”从冬季开始,生命活动开始由盛转衰,冬令进补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

防早衰,延年益寿。震泽入冬后,时令美食接踵而至,令人目不暇接让我们细数震泽的地道风味!

红烧羊肉面

俗话说“药补人参,食补羊肉”,有什么比得上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刚出锅香喷喷热腾腾的震泽红烧羊肉面,来的更为酣畅淋漓呢?微辣鲜香的汤,筋道Q弹的面条,嫩嫩的羊肉,一直暖到心底。

咸肉香青菜饭

震泽人家的咸肉菜饭很是讲究,选用霜降后的香青菜,霜打过后菜梗会有微微回甘,叶肥肉厚,口感甜糯,透着特殊的香气。米饭选用刚收入仓的长漾大米,配上地道咸肉,咸肉以在西风口吹了一两个礼拜的最为适宜,带皮并有一些膘势的蹄髈、软肋、夹心,切成薄薄小片,再配上自家腌制的香肠一同焖煮。当锅盖掀开的一刹那,香青菜的独有的香气与长漾大米的清香交织在一起,混合着咸肉的荤香,堪称人间美味。

酱肉腊味

震泽人家一到冬月就有腌制酱肉的传统。在震泽,酱肉是冬日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朔风一起,数九寒冬,鸡鸭鱼肉腌渍在酱缸里,悬挂在冷风里的肉,经过阳光的烤炙,是怎样一种无比的美味?震泽人腌制酱肉喜欢选用猪的蹄髈、肋条、五花等较好部位,肉质细腻、精肉度高、肥瘦适宜,酱出的肉自然又有嚼劲,又醇香。

灌香肠

在震泽,灌香肠也是冬日里不可错过的美食。香浓的肉味裹在肠里,咬上一口,满嘴留香,油油的样子,爽滑的口感,让吃货们想起来就欲罢不能!

如此多的美味佳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大家快来品尝吧! (田文)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