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一届震泽旅游文化节玩出新花样

2017年12月0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一届中国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暨丝绸小镇名家讲坛盛大开幕,丝绸小镇名家讲坛、震泽糕点SHOW、传统美食展销、蚕桑民俗体验、团体定向越野赛、戏曲汇演、书画展……最丝意的体验,最具内涵的展出,最狂野的比拼,都在这里了。

最丝意的体验

丝绸小镇名家讲坛

“传承与梦想”丝绸小镇名家讲坛,是一场高规格、国际性的时尚类大讲堂。日本业界极具影响力的丝绸面料植物染研究和创作专家加藤良次先生,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先生,以及旅日纤维艺术大家朱轶姝女士,三位在各自领域颇具建树的大咖将做客震泽,共同探讨丝绸工匠技艺的传承以及文化的拓展!

蚕桑民俗体验

你是否曾在震泽宝塔街的蚕桑人家景墙前留影呢?古老的道具将灶台煮茧、晾茧、上蔟、纺机、复摇机缫丝等旧时震泽农家养蚕缫丝的生活场景展现给游客。旅游文化节期间,蚕桑养殖技艺和蚕丝被制作技艺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宝塔街展示,游客能够近距离观摩非遗文化展示,亲身体验一回震泽蚕娘的生活。

丝绸体验深度游

作为中国丝绸小镇,中国蚕丝之乡,一趟在震泽的旅程,是量身定制丝巾、旗袍、真丝睡衣、蚕丝被、丝绸画的私人定制游,是全产业链的观摩丝绸产品制作流程的丝绸工业游,是零距离体验真丝寝具与“丝府蚕乡”魅力的丝绸深度游……

最具内涵的展出

頔塘河畔·糕点SHOW

鲜肉月饼、麦芽塌饼、蚕花饼、绿豆糕、南瓜糕、青团子……数不胜数的震泽糕点是一代代震泽人的幸福与骄傲,頔塘河畔·糕点SHOW活动,汇集15组震泽当地的巧手家庭,以及苏州“黄天源”糕点大师与震泽仁昌食品非遗传承人陆老师现场表演糕点制作,观摩交流互动学习样样都有,居民游客不用去苏州就能买到“黄天源”特色糕点咯!

传统美食大展销

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之乡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每年的传统美食大展销,震泽本地各商铺店家的镇店之宝集中亮相,最负盛名的“震泽四道茶”原料熏青豆、白芝麻、陈皮、萝卜干,软糯咸香甜辣各种口味都有的震泽糕点,还有喷香惹人的蛋饼、生煎、铴锣饼、小馄饨等等零利小吃……不用角角落落的找寻,就都能尝一遍哦。

姚桂明书画展

来自震泽镇頔塘书画社的姚桂明老师,其书画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斩获各类奖项,旅游文化节期间,将展出其在震泽潜心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约80幅,邀您共赏他笔下震泽的万种风情。

戏曲汇演

旅游文化节期间,吴江区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二级演员戏曲名家将亮相震泽,送上沪剧、越剧、京剧、锡剧、黄梅戏等精彩唱段,让广大居民游客享受一场高标准的戏曲文化盛宴。

广场舞展演

还记得那群青春洋溢的震泽阿姨吗?还记得那场堪比专业的广场舞大赛吗?还记的场下观众的掌声呐喊声吗?震泽镇第三届广场健身舞展演活动就在旅游文化节期间展开,快来一睹震泽阿姨们的文娱风采吧!

最狂野的比拼

“丝绸小镇”定向越野

看到浙江卫视的跑男团想跃跃欲试却苦于找不到队友?这一次,有最庞大队友与对手团,有最精心最具特色的“丝绸小镇”线路,有最具趣味性的活动!游客朋友无论是参与比赛或是观看比赛,都将是一场乐趣无穷、热闹非凡的古镇游!

少儿才艺大赛

想看萌萌哒震泽小娘鱼的拿手绝活吗?想看活泼可爱的震泽小男子汉们表演脱口秀吗?震泽少儿才艺大赛,将由震泽的小才子们带来主持、唱歌、表演、舞蹈、器乐、声乐、魔术、讲故事、健身操、脱口秀、朗诵、地方戏曲等各种才艺比拼,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乒乓球俱乐部联赛

吴江区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是吴江地区乒乓爱好者一年一度的盛会,代表了吴江乒乓球的最高水平,参赛队员接近200人,爱好乒乓球运动的亲,一定不可错过这项赛事!

“姚长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

震泽是国际篮球巨星姚明的祖籍地,“姚长子”篮球俱乐部邀请赛是震泽品牌赛事,届时,沪、苏、浙、皖等地的学院与俱乐部将在丝绸小镇以球会友,增进交流,爱好篮球的达人们千万不可错过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