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湟源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7年12月01日11:0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青海省湟源县榜上有名。至此,青海省通过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上升到8个县。

近年来,湟源县利用人文、自然、社会、区位等资源,按照绿色生态农牧业、特色精品农牧业、休闲观光农牧业的发展定位,在城关、大华、东峡、申中等乡镇,培育引导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休闲农庄、农家乐等建设,初步形成建成以树莓种植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为主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区;以东峡乡下脖项村为主的“生态东峡第一村”休闲区;以近郊农家乐为主的乡村观光体验旅游区和以日月山景区为主的自然生态和藏族风情休闲观光旅游区,全县休闲观光农业得到快速发展。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业的新业态,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规划指导,强化示范带动,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主体多元化、发展集聚化和服务规范化,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罗连军)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