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厕所革命”成为青海旅游“一号工程”

2017年12月01日11:2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十分关心厕所革命,他指出“抓厕所革命,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是提升旅游品质的务实之举”。青海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全省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青海省委主要领导强调“以厕所革命为切入点,提升游客满意度和社会文明程度”。

两年多来,青海省“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把握全域全季旅游发展这一主线,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厕所革命“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总体要求,切实推进“厕所革命”,厕所革命已经成为全省旅游的“一号工程”,建设服务不断突破。

从2015年开始,青海省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全省2015年投入资金6540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建设,新建和改造提升厕所630座,“旅游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进展。今年安排3820万元,新建、改造377所厕所。

在今年初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青海省旅发委代表省政府分别与各市州签订了厕所革命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今年厕所建设数量、时间及管理要求。而且,青海省将厕所革命明确写进全省“十三五”旅游规划和全省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列入省政府督办事项。

青海省旅游部门着力构建长效奖惩机制,既注重表彰推进“厕所革命”先进典型,也定期公布厕所滞后地区和景区,倒逼城市和景区提高厕所数量和管理水平。在景区A级评定和复核中把厕所是否达标作为硬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同时组织开展多轮旅游厕所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并采用“厕所红黑榜”形式,对厕所革命推进不力的地区予以曝光。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