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我国研学旅行成为旅游市场新蓝海

2017年12月05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研学旅行成为旅游市场新蓝海

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一年以来,我国研学旅游市场发展迅速。近日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包括研学旅行在内的综合实践活动已被明确列为必修课程。受益于政策利好,研学旅行在国内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市场前景广阔。

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等11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求各地积极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向家长宣传研学旅行的重要意义,向学生宣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大作用,为研学旅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近年来,作为推动素质教育实施的重要手段,研学旅行越发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康辉旅游作为历经33年发展的旅游企业,提出要研究研学、游学旅行的情景模式,打造个性化研学旅行产品,将研与学、游与学真正有机结合。同时以研学旅行为突破口,探索出“旅游+教育”新业态与发展模式。神州佳教成立于2013年6月,是一家立足于教育的O2O社区化服务平台。业务涵盖研学旅行在内的五大板块。目前拥有百万以上数量注册用户,是中国领先的教育O2O社区化服务平台之一。

旅行是载体,研学是内核。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与神州佳教宣布联合成立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双方表示将共同探索,整合各自经验与资源,为市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研学旅行产品,挖掘旅行对素质教育的深层次推动作用;寓学于游,满足广大少年儿童成长发展深层次需要,为我国素质教育发展助力。(钱春弦)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