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会奖精英齐聚雁栖湖 展望未来会奖旅游新玩法

2017年12月0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田虎)12月4日至6日,主题为“成长与超越”的第十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CMIC 2017)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逾2500余名会奖精英齐聚雁栖湖,共同探讨会奖旅游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届大会以“会奖十年——成长与超越”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杭州、南京、昆明、成都、宁波、青岛、苏州、桂林、珠海、厦门等全国多个会奖旅游目的地城市前来参展,相比去年数量增加了7个。此外,前来参展的参展商中:酒店及酒店集团和会议/会展中心等占64%;国内外会议局、旅游局、会展办等机构占12%;全国性的DMC企业占12%;会务技术公司占8%;行业相关教育培训机构占4%,类别丰富,资源广泛,能够让参会者实现一站式采购与资源洽谈。同时,会议期间还设置了产业链各方面专业性较强的论坛活动。如:2017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专题活动、中国城市会展业发展论坛、怀柔会议产业发展研讨会、城市新政策与新资源推介会等。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周卫民表示,从国内看,各主要会奖旅游城市更加重视会奖旅游发展,加大了对本地会奖旅游的推广,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这一点从一组数字可以看出: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承接ICCA国际会议数量是410个,排名全球第7位,比2015年(333个)增加了77个,77个增量里北京贡献了18个,上海24个,其他城市贡献了35个。广州、南京、西安、成都、海口等传统会奖旅游城市积极挖掘资源、提质增效,杭州、厦门、宁波等新兴会奖城市充分借助重大国际会议、活动加强对城市的宣传推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由北京市旅游委联合8个城市会奖部门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会奖旅游城市联盟,至今已有18个会员城市,各会奖旅游城市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共促发展,在国际国内以个体或以区域整体形象进行推广宣传,对于中国会奖旅游产业的长远发展十分有益。同时,周卫民透露,由大会开发的在线会议采购平台——“会链接”将在明年上线,未来将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奖旅游交流与业务合作体系,提高会议采购的效率,增强中国会奖市场运行的质量。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