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美味早餐开启美好一天

2017年12月0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无论是老字号、路边摊,还是早起的大人在厨房里准备的花式百出的美味,吴江人的早饭可以天天不重样!一起来看看吴江都有哪些美味的早餐吧!

面条

面条是许多吴江人早饭的首选,方便、味美又管饱。吴江比较多的就是细细的面条,以汤面和干挑为主。一碗香喷喷的面条,浇上酱鸭、大排、爆鱼、鳝丝、肉丝、浓汤等等,辅以姜丝、葱花,伴上平望的辣酱,简直不要太满足!

寒冷的冬天,还可以来一碗香喷喷暖洋洋的羊肉面。将肉和面一同放入口中,羊肉入口甘而不腻,温而不燥,面条爽滑可口,美味极了!

米粥

有一种早饭,叫喝粥的舒坦。相对其他食物,粥的优势明显:制作简单、能滋补、易消化、养肠胃,且因五谷肉菜皆可入粥,味道全、营养丰富。早起喝碗热腾腾的白粥,配上爽口的乳黄瓜,既温暖又养胃。

好原料是粥的灵魂,特别是各种杂粮,能带给粥自然的香气。如果觉得白粥清淡了,也可以尝尝皮蛋瘦肉粥,芡实粥,小米燕麦粥,红枣糯米粥等等,让味蕾开花,营养价值也高。

糍饭团

在吴江,糍米饭团是最常见的“路边摊”美食之一。有各种口味,包裹着不同的馅。里面可以夹肉松、放里脊肉,还可以配上白糖与油条。光看着就胃口大开,想咬一口。

锅贴

锅贴铺深根于吴江的大街小巷之中。瘦长型的锅贴,底部是焦香酥脆的,表皮是柔软弹韧的,内馅是鲜美可口的,一口咬下,鲜美的汁水喷出,香气扑鼻!蘸上店内的酱或者醋,锅贴味道更加丰富,也减少了口感上的油腻度。

生煎

生煎是不少吴江人早饭的标配。肉馅鲜嫩汁水饱满,以出锅热吃为佳。一口咬上去,肉汁裹着肉香、油香、葱香、芝麻香喷薄而出,那绝对是味道一级棒!

汤包

汤包是颇受吴江人欢迎的早饭之一。刚刚端上来冒着热气的汤包很是令人垂涎欲滴。小心夹起圆润的包体,用小勺轻轻托着送到嘴边,先在掐尖处咬个小口,慢慢吸一口汤汁,然后再将整个汤包囫囵吞下。满口浓郁,唇齿留香,馅儿大味儿足。

烧麦

烧麦算是汤包的好兄弟,也是绸都盛泽的一道名点心。蒸熟的烧卖外层的皮薄而韧,里面肉馅肥瘦相宜,内中皮冻鲜香入味。一口一个, 一个人能吃上一笼。再配一碗现做的葱花蛋皮汤,别提多美味!

馄饨

早上来一碗热乎乎的馄饨,也是吴江最惬意的早餐选择。无论是同里的酱油小馄饨,还是黎里的多肉馄饨,皮薄肉多,汤鲜味美,让人食指大开。

在吴江,每天早晨唤醒我们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香喷喷的早饭。愿我们的每一天都能从一顿幸福的早餐开始!(禾丁,吴江区旅游局供图)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