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山旅游签约打造多个旅游小镇

肖玮 薛晨
2017年12月07日07:2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山旅游签约打造多个旅游小镇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希望进一步拓展旅游业态的黄山旅游又有新动作,在该公司12月6日发布的最新公告中,黄山旅游与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城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黄山市打造多座旅游小镇,作为黄山旅游此前提出的“生态+旅游+农业+颐养”模式的具体落地内容。

  此次与黄山旅游进行合作的蓝城集团,在乡村改造项目开发运营方面具有优势。故在公告中黄山旅游也表示,与蓝城集团共同打造的小镇除了主题旅游小镇以外,还包含了特色农业小镇以及医疗康养小镇等内容,并计划在5-10年内显成效。而这些小镇的开发主体,为双方共同出资组建的混合所有制平台公司,目前该公司暂定名为“黄山旅游蓝城小镇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黄山旅游还强调,双方合作除了共建小镇,还将为对方提供项目建设与运营支持以及品牌宣传、人才交流等内容。

  对于此次合作,黄山旅游表示符合企业的战略发展需要,发挥双方优势开展业务合作从长远来看也是有益的。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黄山旅游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以黄山风景区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及餐饮、旅行社业务,相对较为单一。小镇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对黄山旅游探索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拓宽业务有积极作用。黄山旅游自2016年以来也明确了“内生+外延、资产+资本并重”等发展战略,构建“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等内容以增加业务布局的广度,改变目前产品单纯观光的性质,升级为更具有综合性的旅游休闲产品。

  另据了解,除了此次签署的协议外,黄山旅游也与黄山区政府、京黟公司等分别签署“太平湖项目”和“宏村项目”框架协议,其中太平湖合作标的公司已通过法定程序取得景区经营权。有观点指出,结合诸如杭黄高铁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完善,黄山旅游未来存较大增长空间。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