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王国生:推动青海“厕所革命”和旅游产业大发展

2017年12月0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魏欣宁)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发展委会(以下简称青海旅发委)了解到,11月28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青海旅发委调研全省旅游“厕所革命”进展情况,青海省政府副省长韩建华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青海旅发委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对青海省旅游业和“厕所革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厕所革命”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提升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旅游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旅游行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把推进“厕所革命”、推动旅游业大发展作为旅游全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推动“厕所革命”和旅游产业大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名省建设。

王国生强调,要做到“三个认识到”。一是充分认识到青海省“厕所革命”已经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不但景区要抓“厕所革命”,城市、农村也要抓“厕所革命”,要转变思想观念,在向城乡全域、全社会拓展上下功夫。二是充分认识到“厕所革命”要靠改革来推动,用改革的举措来推进,要在思想观念、政策措施、体制机制等方面下大力气创新突破,调动社会各个方面参与“厕所革命”的积极性。三是充分认识到“厕所革命”对青海发展的特殊重要性,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厕所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以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和期盼为根本标准。青海省“厕所革命”任务十分繁重,要有科学的统一规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担当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扎扎实实推进这项工作。厕所建设关乎“大美青海”的整体形象、品牌,要紧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韩建华强调,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青海省“厕所革命”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厕所革命”的成绩是初步的,这项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厕所建设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厕所质量、管理服务、科技应用、如厕文明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迫切需求,在认真调研上下功夫,迎难而上、深入推进,做好顶层设计,力争布局合理、使用便捷和管理到位。“厕所革命”要从景区由内而外辐射出来,不仅要解决好旅游厕所问题,更要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各类硬软件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和游客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品质,为旅游业大发展夯实基础。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