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王笑柳:着力打造营口世界最大滨海温泉群

2017年12月07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王笑柳:着力打造营口世界最大滨海温泉群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田虎)12月7日,由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营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营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很暖 很鲜 在营口”2017辽宁营口冬季旅游(北京)推介暨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活动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演播厅开幕。营口市常务副市长王笑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营口拥有丰富的休闲养生资源,目前营口也在积极开发海滨休闲旅游产品、温泉康养度假产品,并着力打造营口世界最大滨海温泉群。

王笑柳表示,营口市依河傍海,位于辽宁省南部,渤海辽东湾东北岸,大辽河入海口处。是东北地区唯一拥有自贸区的地级市,是辽宁第三个拥有海、陆、空交叉的立体交通网络城市,交通便捷,人文积淀深厚。同时,营口拥有山、海、河、林、泉、寺的自然神韵和深厚的人文精粹,旅游资源丰富,泉、海、河、水果、水稻和水产富集,享有“六水”之乡的美誉。

王笑柳指出,营口的温泉和滨海资源优势尤为明显,目前,营口市现代休闲度假温泉场所的年接待能力超过1000万人。天沐、虹溪谷等温泉旅游“六朵金花”各具特色,体验多元,营口白沙湾等五大海滨浴场日接待游客最高峰突破30万人次。去年,营口旅游总收入实现210.6亿元,增幅为13.8%。此外,王笑柳透露,近年来,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努力构建“河海牵动、温泉支撑、山区崛起”的旅游发展格局,同时,积极开发海滨休闲旅游产品、温泉康养度假产品、主城区商埠文化旅游产品,“三山一水”沟域生态产品,并着力打造营口世界最大滨海温泉群、东北亚最具特色海岸线、中国最有影响力母爱主题康养度假区和东北最早港口商贸文化兴起地等旅游目的地形象。相信本届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一定会成为营口奉献给游客的一场旅游文化盛宴。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