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加旅游将迎“丰收期”

加拿大总理为“中加旅游年”标志揭幕

付 丽
2017年12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向中国游客介绍加拿大。

  12月4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等人共同为“中加旅游年”标志揭幕。2018年将是中国—加拿大旅游年,开幕式将于明年3月底在加拿大启动,闭幕式将于明年秋季在中国举办。

  2016年中加两国总理宣布,将2018年定为中加旅游年,同意就促进双向游客往来扩大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关于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国政府同意在2025年前将双方访客人数提高一倍。

  随着中加旅游年标志的亮相,加拿大—中国旅游年官方网站也正式启动,为两国游客提供更多实用信息。此外,为迎接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加拿大在签证、航班和交通安排等各方面做了准备工作。加拿大今年已在中国增设南京、成都、杭州、济南、武汉、昆明和沈阳7个签证申请中心,驻华签证中心总数量已达11个;加拿大商家纷纷开通微信和支付宝以及中国银联卡消费业务;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将开通温哥华直飞北京、上海、成都和香港的航班,未来中国游客赴加旅游将更加便捷。

  根据加拿大旅游局数据统计,中国是加拿大增速最快的旅游市场之一,也是第三大游客来源国。2016年将近61万中国游客到访加拿大,截止到2017年9月,中国游客全年入境人数达到 55.7万人次。自2011年起游客数量每年平均增幅超过20%,消费额约为12.5亿加元,这一数字在未来4年内预计将会大幅提升。强劲的经济增长,高速成长的中产阶级群体和不断增加的航线都充分表明了这个市场的美好前景。

  贾斯廷·特鲁多还是位时尚的“微博达人”,2013年他就开通了微博账号,目前已经发布了1800多条微博,粉丝数超过14万。仪式现场,特鲁多还与中国青年旅游达人分享交流了加拿大旅游体验,他还介绍了加拿大多元的风光和文化,涵盖世界一流的城市、山海、北极群岛、北方森林和大湖泊。特鲁多说道:“我们的地理、景色令人叹为观止,若你去看看加拿大瀑布,你肯定会为之赞叹。”

  加拿大旅游局局长高思腾表示:“要想在一个像中国这样巨大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我们需要全天候和数字化的营销战略,微博就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加拿大旅游局与新浪微博签署战略协议,意在助力加拿大旅游局直接面向利用互联网来定制旅行计划的80%的中国游客,并加强加拿大旅游产品未来在中国游客中的推广力度。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