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沿着西成高铁游秦蜀

本报记者 张丹华 宋豪新
2017年12月0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沿着西成高铁游秦蜀

  12月6日,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高铁起于西安,终至成都,全长658公里,沿线站点的美景让驴友们惊喜不已。

  阿房宫站——阿房宫遗址

  阿房宫是秦王朝的巨大宫殿,遗址在今西安西郊的阿房村一带。从阿房宫站出站,一路向东10公里,到达天台路与阿房一路交叉路口,即可进入。

  佛坪站——熊猫谷

  佛坪熊猫谷有世界唯一的棕色大熊猫。从佛坪站出站,沿京昆线一路向北,自驾行驶25公里即可到达熊猫谷。

  朝天站——明月峡

  西成高铁进入四川的第一站是朝天站。朝天区的明月峡是剑门蜀道的起点。因峡两岸的山岩多呈银白色,并和青峰、江水相辉映,整个峡江好像镀上了一层朦胧的月光,因此得名。从朝天站自驾沿京昆高速,经明月峡隧道,约15分钟到达,全程约7.5公里。

  广元站——千佛崖

  广元千佛崖是四川境内规模最大的石窟群,摩崖造像始于北魏时期,在高45米,南北长200多米的峭壁上,布满了造像龛窟,重重叠叠13层,密如蜂房。从广元站出发,沿建设路,经瞻凤路、环城北路向北,约20分钟即可到达,全程约11公里。

  剑门关站——剑门关、翠云廊

  剑门关风景区由剑门蜀道上剑门关、翠云廊两个景点组成。据说,三国时期,蜀丞相诸葛亮率军士凿山架梁,搭建栈道,助其六出祁山,北伐曹魏。从剑门关站自驾沿龙江大道向东,经剑门大道、京昆线行驶25分钟即可到达,全程约13公里。

  德阳站——广汉三星堆遗址

  三星堆遗址分布面积达12平方公里,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在德阳站换乘高铁约12分钟到广汉站,从广汉站沿大同路向南,经浏阳路向西约8公里即可到达。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