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圣洁海南:冬春季旅游十道“大餐”等你来

2017年12月11日13:50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冬日黄河神韵 通讯员 黄剑平 摄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提供

海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全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开展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青海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和海南州委、州政府旅游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为促进冬春季旅游快速发展,有效拉长旅游季节,推动四季旅游均衡发展,进一步丰富当地冬春季旅游产品,深入推进“海南高原旅游示范区”建设,制订方案全力推介圣洁海南精品旅游点。

1

看安多藏族汉子弯弓射大雕

海南州是安多藏区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的富集区,境内民族传统射箭文化源远流长。每年自入冬开始至春节期间在共和、贵南、同德、兴海县城镇周边村社自发组织开展民族传统射箭赛,走进海南,你可以领略安多藏族汉子的雄壮之美。

时间: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日

地点:海南州五县城镇、周边村社

2

来金城公主沐浴的地方养生康体

贵德县德吉温泉具有奇特的理疗功效,相传唐代金城公主曾在这里沐浴。寒冷的冬季,带着你的家人来此休闲度假、养生康体,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其间,你还可以在途中感受七彩丹霞地貌的绝美,在养生度假期间,体会回归自然的惬意,领略贵德壮丽的风景。

时间: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

地点:贵德县德吉温泉

3

在中国最大的拉则群享受宁静

位于拉脊山顶的宗喀拉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拉则群。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带着你的爱人来这里一起开启神山文化游。瞻拜祈福、煨桑、堆嘛呢石、诵经、射箭、绕祭俄博,感受人生无比宁静的片刻吧!

时间: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

地点:宗咯拉则景点、农家乐品尝美食

4

黄河湿地看越冬鸟儿任我飞翔

灵动的黄河,滋润这片神奇土地的同时,一片片湿地成为了越冬鸟儿的家园。那么,就来这里看“黄河晨雾”的壮丽景象,听各种鸟儿的鸣叫声。冬日里的生态科普游、自驾游、徒步游等更会让你有全新的人生体验。

时间: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

地点:黄河湿地、游客服务中心

5

文昌宫祈福遇到今生最美的你

每月农历初一、十五、大年三十和正月十五,位于黄河之畔的文昌宫内,都会举行大型祈福法会。在这里祈福,愿遇到今生最美的你。牵着你爱人的手,一起看社火、下排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尚尤则柔等演艺表演,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吧!

时间: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每月农历初一、十五、大年三十、正月十五)

地点:贵德县文昌庙

6

燃灯节里点燃内心的智慧之灯

点燃一盏酥油灯,也就点燃了自己内心的智慧。公元1419年藏历十月二十五日,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圆寂之日。宗喀巴大师深受僧俗大众的敬仰,为纪念大师而将这一天定为燃灯节。亲爱的朋友,为您的美好心愿来点燃一盏盏佛灯吧!

时间:2017年12月12日至16日(农历十月二十五至二十九)

地点:海南州各大格鲁派藏传佛教寺院

7

领略全国冬泳赛事之冠的风采

中国·青海(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是全国唯一一个在高海拔地区举办的公开水域冬泳项目,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水温低、水流急等因素,挑战难度之大堪称全国冬泳赛事之冠。

时间:2018年1月5日至1月15日

地点:贵德县城黄河岸边

8

原生态民俗活动吸引你的眼球

当您厌倦城市春节的氛围时,请带着您的家人来到海南草原吧,在这里体会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传统射箭、民间社火、民间曲艺、民间体育和元宵节花灯展等活动,会让您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假期。

时间:2018年2月16日至3月2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农历正月十五)

地点:共和县恰卜恰镇及周边农村

9

探秘藏传佛教寺院的祈愿大法会

每年的农历正月初十至农历正月十五,藏传佛教寺院都会举行祈愿大法会。

时间:2018年2月25日至3月2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农历正月十五)

地点:海南藏族自治州各大格鲁派藏传佛教寺院

10

黄河之畔我们一起相约梨花节

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海南州推介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贵德县境内树龄近300年的老梨树达1000多棵,成为青海省名副其实的“梨都”。每年4月,田野村头、农家小院的梨花竞相绽放,从远处眺望正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观景象。每年的梨花节,你可以欣赏到清清的黄河之水,品尝绝美的风味小吃,还可以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绝对会不虚此行。

时间:2018年4月10日至4月28日

地点:贵德县

在海南州旅游局局长仁贝看来,海南州以独特的冬春季旅游资源、淳朴的民风民俗、浓厚的民族宗教特色、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依托,为青海省内外游客持续打造了一系列展示高原风情、民族民俗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强的冬季旅游项目。

海南州旅游局通过推出的冬春季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丰富了广大游客的旅游内容,展示海南冬春季魅力风光、民族宗教和历史文化。在冬春季节,能够带动更多群众走出家门,融入自然,沐浴阳光,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休闲理念。这一仪式启动之后,为青海全省旅游再次燃起了冬日里的“一把火”,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一个更加美丽、更具魅力的海南旅游新形象展现在了大家面前!(祁晓娟、樊晓斌、多加)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