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寻梦环游记》热映 墨西哥深度游引关注

2017年12月12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田虎)近日,以墨西哥民俗为题材的电影《寻梦环游记》在华热映。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墨西哥相关的旅游产品热度有所攀升,游客开始咨询春节档期的相关出游线路。同时,墨西哥旅游部门则表示,希望借影片的热度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墨西哥进行一地深度体验。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寻梦环游记》的热映带动了含墨西哥旅游地的线路产品关注量激增。“《寻梦环游记》电影上映一周后,驴妈妈墨西哥线路搜索量同比增长180%。美国、墨西哥等四国12晚16日游、美国东西海岸、加拿大深度、墨西哥、夏威夷15晚17日深度游等产品的预订较为热门。”同时,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应剑峰表示,北美地区一直是中国游客较为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以往美国游一枝独秀,近年来北美线路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墨西哥的独特文化便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驴妈妈等旅行社也针对不同消费人群提供了多种选择,航空交通、签证、当地服务等均会得到相应的补强。

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墨西哥以往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一直是比较小众冷门的目的地,因此相关出游价格会比较昂贵,主要的出游群体还是以中高端客群为主。HHtravel鸿鹄逸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墨西哥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比如神秘莫测的玛雅文明,加勒比海边绝美的度假胜地坎昆,同时还有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再加上当地的高端酒店资源也很充足,因此现在已成为奢华度假游的一个优选目的地。

此外,墨西哥旅游局方面表示,《寻梦环游记》是以墨西哥传统节日“亡灵节”为背景,影片中光怪陆离、色彩缤纷的亡灵世界令人难以忘怀,而它的原型就是墨西哥的瓜纳华托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而影片中,奶奶在主人公米格盘子里堆得像小山一样的食物,叫做墨西哥粽,是墨西哥人在重大节庆时必备的美食。希望能通过影片中的这些展示,让更多中国游客感受到墨西哥的独特风景和人文。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