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园林旅游标准化助推大厂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

2017年12月12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田虎)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大厂回族自治县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而记者了解到,未来大厂回族自治县还将以园林旅游标准化建设为基础,助力大厂全域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目前,大厂回族自治县全县绿化覆盖率达40.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平方米,道路绿化普及率高达100%,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化达标率为98.7%,已经形成了“城镇园林化、乡村生态化、城乡一体化”的京东生态新城。

同时,发展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是关键。大厂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这也是大厂全域旅游发展的目标。国家园林县城的成功创建,将有效促进大厂园林建设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使园林景观质量、品牌形象、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大厂全域旅游发展打下基础。

大厂回族自治县相关部门透露,未来大厂将进一步发挥有“水”有“绿”的独特优势,突出民族风俗旅游、田园风情旅游、度假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和都市休闲旅游,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此外,还将不断丰富旅游内容,着力发展东西联动、南北纵横的全域旅游网络体系,发掘回族风情和古韵风光的独特魅力,在深化影视基地、评剧歌舞和传统非遗的文化内涵的基础上,丰富农业园区和美丽乡村的田园格调,并积极用好潮白河和鲍邱河的亲水资源,逐步构建集生态观光、歌舞汇演、民俗体验、都市休闲于一体的大旅游格局。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