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行走吴江 享受悠闲慢时光

2017年12月12日11: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用一场旅行,来告别过去。不管昨日的你,是奋发得意还是失恋伤情,都通通抹去。敬过去一杯酒,大步向前行。说走就走,让背包成为你的后盾,让步履成为你的铠甲,人生是一场旅途,走走停停,努力的人一直在路上。

(吴江旅游局供图)

行走吴江,是一种探索。在鳞次栉比的古宅中寻找明清的痕迹,在街头巷角的喧闹中品尝吴江的味道,在红色地图的庄严中重温革命的历史,在古色古香的粉墙瓦黛中追觅吴江生活的缩影。一壶好茶,一盏夜灯,在漫天繁星的江南水乡中,你听遍吴江的故事,才称得上是与吴江相遇一场。

行走吴江,是一种修行。当你一直不停的走,走过千年古镇,走进太湖东岸,走出生态长廊,看到金灿灿的油菜花海,躲进茂密的树荫下纳凉,踏过一地金黄落叶的秋色,感受冬天清冷湿润的气流;当你走过吴江的四季,吴江就住在了你的心里。

行走吴江,是一种休憩。吴江仿佛是一张软绵绵的床,仓促的脚步行到这里便会不禁放慢。慢下来,去欣赏。慢下来,去休憩。慢下来,去生活。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在小桥流水旁沐浴阳光,在东太湖畔自由骑行,一切都是那么简单而自然,你可以放空大脑,听钟表滴滴答答的声音划过,享受这段悠闲的慢时光。

行走吴江,是一种敬仰。一米阳光,从浓密的云层迸出,将温暖撒向吴江大地。河流有了粼粼波光,水珠闪烁着七彩的光芒。在它温和的微笑间,成就了世事的变迁和更迭,演绎着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一匹丝绸,奏响生命的乐章,织就绚烂的锦绣。捞起一颗颗细亮的蚕茧,根根聚拢成坚韧的生丝。抽丝剥绵、扎染刺绣,尽是繁华。丝绸的华美是岁月浸染的朱红,在声声机杼里付出着苦功。丝绪的延绵是江南娇柔的情缘,在举手投足间彰显着优雅。这是生命的真谛,也是吴江带来的,数不尽的感动与感触。

行走吴江,旅途漫漫,走走停停,不停发现新的起点。行走吴江,一直在路上,随时可出发!(禾丁)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