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前10个月山西省旅游总收入4884亿元

2017年12月13日08:1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2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省旅游市场实现了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增长。其中,我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884.24亿元,同比增长26.89%。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我省商业住宿单位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87189人次,同比增长6.38%;实现海外旅游创汇31709.68万美元,同比增长10.35%。前10个月,我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51482.43万人次,同比增长27.0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864.69亿元,同比增长26.95%。

从我省旅游市场总体情况看,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和“十一”假期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各大景区越来越注重游客的参与性以及旅游产品的丰富性,利用各类节假日,结合景区自身特点,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出了众多旅游演艺和娱乐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同时也增加了游客的停留时间和花费。尤其是“十一”假期旅游总收入达340.37亿元,占收入最多的5月全月的47%。由此可见,假日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此外,在旅游经济运行特点方面,全省正在重点锻造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为支撑的新品牌,逐步彰显其非凡的魅力。在传统景区热度不减的同时,我省的一些新兴景区和休闲娱乐设施发展迅速,全域旅游让旅游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同时,随着我省高铁和高速公路网的完善,自驾游取代团队游成为主流,告别了传统的旅游时代,快旅慢游正在成为新的旅游方式。(王少斐)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