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专家、企业面对面共议“乡村振兴与北京旅游发展”

2017年12月13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田虎)12月12日,“乡村振兴与北京旅游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北京旅游学会秉承“服务首都旅游发展”的宗旨理念,聚合首都旅游界研究资源,研讨北京乡村休闲旅游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沙龙活动实现了专家与企业面对面的对话。首先由密云、怀柔、房山、门头沟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及该区乡村旅游代表企业负责人介绍所在区域乡村旅游项目的发展现状及难题,随后,专家学者分别针对现状难点把脉指导地区建设。

世界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首经贸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蔡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方忠权、北京林业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张玉钧、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等围绕沙龙主题,又分别从“乡村振兴与三农发展、乡村振兴与旅游富民、乡村休闲品质提升、如何解决乡村旅游开发的瓶颈、乡村旅游发展路径与模式创新、北京乡村旅游未来发展的趋势”六大乡村旅游发展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表示,北京乡村旅游历年发展建设的存量及增量,分析了历年旅游发展中需要改进之处。他指出,乡村旅游项目的住宿目前还只是停留在住宿上,没有真正抓住乡村休闲的内涵。世界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指出,从数据统计上分析,北京的乡村旅游发展尤其是民宿发展虽然增量快却在质上落后;从供给角度看,“有乡村,无农民,少农业”是目前北京乡村旅游发展格局现状;从市场角度看,周边竞争激烈,本地乡村旅游有景无市;“乡村旅游民宿发展要结合人性,对应人情才更有温度。”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沙龙围绕“乡村振兴与北京旅游发展”主题,专家学者们智慧云集,围绕论点积极的探索和把脉,为北京乡村旅游振兴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借鉴路径,也为其他地区的乡村发展提供了现实的发展思路和参考,带有旅游业发展的普适性借鉴意义。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