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开赛

2017年12月15日15:56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开赛

  12月12日,来自青海省内外的上千名滑雪爱好者齐聚海东市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揭开2017年至2018年青海省“祥泰杯”第三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暨海东市冬季旅游活动的大幕。

  当天一大早,滑雪场里的气温虽然很低,但现场参赛者的热情十分高涨。唐金贫和10多名队友一起从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赶来参加滑雪大赛,准备一展身手。唐金贫说:“青海的体育活动丰富多样,青海的山水风景也非常美,我们每年都会参加青海湖元旦徒步等活动。”

  “从最初的30多人到如今300多人的专业协会,现在喜欢滑雪的人越来越多了。希望未来青海能有更多大型滑雪场,给喜爱这项运动的人更多参与体验的机会。”西宁市冰雪运动爱好者陈子江说。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介绍,青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运动场地,但冰雪运动发展基础较薄弱,特别是参与冰雪运动的地区非常狭小。因此冰雪运动协会有助于开发和促进当地冰雪运动发展,发挥冰雪体育社团,尤其是基层冰雪体育社团的作用。

  “今天现场有35支队伍约1200人参赛,此次滑雪大赛也是我省今年冬季冰雪运动的一项大型赛事。”青海省冬季冰雪运动赛事和旅游活动投入持续加大,参加滑雪等冰雪运动的人从年轻群体不断扩张,吸引了越来越多青少年及中老年人关注和参与。在青海省体育局的倡导下,青海省冰雪运动协会即将成立,成立后的协会将通过举办各种相关活动,给众多在体育运动,特别是冰雪运动方面有兴趣的群众提供一个体现自我价值、挖掘潜力、提升综合素质、增长实践经验的平台。

  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赵元杰介绍,近年来,海东市围绕高原旅游名省和“大美青海风情海东”的发展战略,挖掘当地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多元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开发打造各种体育文化旅游产品,成为推动海东市乃至青海省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亮点。(记者 纳玉堂)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