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旅游“厕所革命”持续发力

2017年12月15日15:5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旅游“厕所革命”持续发力

  二郎剑景区旅游公厕。

  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卫生间。

  青海湖景区旅游公厕洗手台。

  塔尔寺景区旅游公厕。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

  经过持续不断的“革命”,尤其是2015年到2017年与全国同步启动的全省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我省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曾经颇为影响大美青海旅游服务和形象的厕所问题,得到有力解决,“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了解到,三年来,全省共投入资金1.04亿元,新建改造旅游厕所1017座。目前,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我省A级景区、主要交通节点旅游厕所基本达到满足旅游市场需求水平。同时,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厕所,也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环境建设项目、乡村旅游发展等,日益升级换代。

  而今畅游大美青海,虽然如厕尚未达到尽善尽美境界,但整体审视,旅游厕所已经从过去饱受诟病,转为点赞广泛;从过去立于自然美景中的单调乃至萧条景致,成为与大美青海山水风景相协调、相融合的景观。

  更为可喜的是,自2018年起,全省“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又将实施,一批高标准厕所将新建改造投用,生态厕所将助力青海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省,旅游厕所管理将通过多元模式运行努力实现新突破,青海旅游发展短板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补齐,全省旅游厕所再建设、再完善、再提升“革命行动”持续前行。(记者 罗连军)

  图片由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提供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