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 音乐影视直播注入新动力

《歌游中国》启动大型全域文旅直播真人秀活动

2017年12月1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歌游中国》启动大型全域文旅直播真人秀活动

近日,《歌游中国》启动大型全域文旅直播真人秀活动“LIVEFUN天使旅行家”第一季“三峡篇”,力图将文旅影音通过移动终端和媒体整合平台以内容不断产出的形式推向产业化集成发展。

自2015年“旅游+”概念被首次提出,产业发展的推动者们对行业市场的渗透不断深入。在与互联网、农业、工业、教育、体育、中医养生等产业融合上,发挥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转型的重要作用。“旅游+音乐”、“旅游+影视”、“旅游+直播”等新锐加法,再次将市场空间横向拓宽,使多维领域的纵深开发具备了更多延伸可能性。

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从“规划纲要”到“发展规划”,旅游业完成了从“融入国家战略性体系”到“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历史性跨越。低碳高能,带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绿色旅游成为国民经济强劲助推器,其所形成的综合性产业平台势将带动业态不断创新发展。

《歌游中国》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致力于文旅宣传推广与文化景观塑造,以音乐(歌曲)创作推广、影视策划拍摄、大型活动策划执行等带动景区和城市宣传,整合电视、广播、平面、网络和自媒体传播平台,不断产出各类优秀文艺作品,孵化文化品牌,积极服务于全国各旅游景区和众多文化小镇的建设和推广。

早在2013年,《歌游中国》就对文化旅游的宣推做出积极尝试,组织各类一线艺术家和创作者,进行系列音乐、影视、书画和诗文等创作采风活动,推出《三峡人家》、《浪漫三峡》等大量音乐、歌曲、影视和书画、诗文作品,组织《歌游中国·走进台湾》大型演唱会,通过文艺创作和演出向宝岛台湾推介国家5A级风景区三峡人家。2017年7月,组织策划执行“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三峡人家风景区巴王寨方圆四平方公里、跨度1公里的巨大天然舞台举办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峡江音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描绘美丽中国、唱响“中国梦”、弘扬民族文化做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国务院三峡办、国家旅游局、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委的重视和首肯,赢得了广大观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歌游中国》以塑造地域及景区文化新景观为己任,以创新思维不断输出文化旅游市场的有效供给,积极推动旅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共享共建乡村美丽家园。

据悉,“LIVEFUN天使旅行家”是《歌游中国》推出的又一文化旅游宣推力作,以时下受众面最年轻、最具活力的直播形式将地域饮食文化、景区旅游文化、地方非遗及民俗文化等生动载入,通过多家媒体以及网络各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高度融合文化旅游与内容直播、自媒体运营、媒体平台整合、音乐影视化包装等的一体发展,以全新业态领行业之先。

“LIVEFUN天使旅行家”第一季(三峡篇)由国家5A级风景区“三峡人家”总冠名,并将在2018年度在贵州黔东南以及河南、浙江、福建等地区进行下一赛季活动。目前,第一季(三峡篇)各项赛事活动及要求在平台公众号“歌游工作室”进行发布,2018年1月,来自武汉、成都和北方赛区入围复赛的90位选手将在“三峡人家”风景区进行封闭训练和真人秀节目录制,人气最高的前60名选手将在三月下旬参加“全景新三峡直播嘉年华”的首季“LIVEFUN天使旅行家”的冠军角逐。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