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梵高的画中看到最美的吴江

2017年12月1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上映。该部电影以手绘油画的方式祭奠梵高,用梵高的笔触向他致敬,这是件多么浪漫又令人感动的方式。

谈起梵高,人们会想到他那些闻名世界的画作,想到那抽象的星空和绚烂的向日葵。梵高的作品影响了几代人,让绘画艺术在某个阶段达到了巅峰。今天,让我们来看一看梵高笔下那些久为人称道的惊世之作吧!如果你用心,便会发现,这些美丽的景色就在身边。

吴江旅游局供图

东太湖

《在圣马迪拉莫海边的渔船》梵高在这幅画中,用轻亮的色彩,明快的笔触,表现自然界的景象;用浓重的色彩,细致的笔法,描绘人造的船只。

吴江也有这般迷人壮阔的景观。在东太湖,在庙港,每年开捕季,渔船拔锚起航,满载着湖鲜而归,盛况空前。这么多年过去了,梵高的《在圣马迪拉莫海边的渔船》画作早已扬名世界,而吴江的渔船风光仍在等你一同分享美丽。

吴江的美丽乡村

《收获的景象》这幅画采用较传统的写实风格,整个画面笼罩在暖色调中。远景的处理,使得画面产生平远的效果。其色彩简单又强烈,活泼但不失其自然。这是丰收的色彩。

在吴江的那些美丽乡村,每逢丰收季节,漫天遍野皆是金黄色。让人目眩神迷,又让人充满渴望,看上一眼,便难以忘怀。待到秋收时节,来吴江看一看吧!

吴江的夜

《隆河的星夜》一幅深遂幽蓝的夜空,点缀着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倒映在湛蓝色的河水中。波光粼粼的水面飘荡着三二只帆船,仔细看画面右下角,一对男女携手而行,流露出一种静谧之美。

吴江的夜,越夜越美。大部分的时候是有星星的。暮湾尚斑斓的灯光,在平静的水面上倒映出一幅极致的色彩图,让人欲罢不能。如果梵高生活在这个社会,肯定是不会放掉这样的美景的吧!

黎里天主堂

《奥维尔的教堂》在奥维尔,梵高的画以深青色、藏青色为主。他一生中对于社会的不理解所作的抗争,对于真善美所作的追求,还有生存中的苦恼与欢乐,似乎都孕育在这天空的蔚蓝里。

在黎里古镇,也有一处教堂,天主堂。可谓是黎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肃穆的天主堂,让我们的信仰有了皈依,使我们的内心变得平和而有力量,吸引着每一个遇见它的人。

东太湖

《杰克岛的风光》这幅作品,是梵高结合现实的小镇,加入自己的理想主义所创作的,寥寥几笔勾勒出河岸线,着重点是塞纳河。河岸线风光一览无遗,乘船的人们闲适的渡河,是梵高作品中少有的悠闲宁静之作。

塞纳河的风光确实引人入胜,但吴江的东太湖也毫不逊色。春来踏青赏绿、看花海,夏季戏水玩乐、观鸟嬉,秋赏红枫冬观雪,四季之景皆不同!还可以乘坐游艇畅玩东太湖。

吴江的秋

《秋景》这是梵高绘画的秋天的景色,是一部黄色的交响乐。

吴江的秋,一样动人心弦。那满城的桂香,仿佛是季节的清音在心中飘荡;那飞舞的落叶,恰似给吴江披上了一件金甲圣衣。

细细品味梵高的画作,不禁发现,这些美丽的景色原来吴江也有!(禾丁)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