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旅游商品海口再获殊荣 目前近50件商品获奖

2017年12月1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宁夏旅游商品海口再获殊荣 目前近50件商品获奖

12月17日—19日,2017中国旅游商品研讨会暨2017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在海南海口举办。宁夏选送的吉拉朵意式枸杞冰淇淋、塞上江南—沙瓷、宁夏红枸杞酒等12个品牌旅游商品在全国参赛商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品牌旅游商品奖”。这是宁夏旅游商品再一次在全国旅游商品同行间的展示和宣传。宁夏旅游商品的发展成绩也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商品工作,多次强调要深入挖掘现有资源,开发更多的产品,推出更多独特旅游商品,拉长产业链条,提升服务质量。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的若干意见》(宁政办发[2016]3号)、《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16]114号)和《宁夏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宁党办 [2016]65号)中,对旅游商品发展有明确的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和要求,提供了政策支持。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指示,充分认识到旅游商品发展对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所起到的促进作用,在对全区旅游商品发展现状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旅游商品评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旅游商品展示展销会、旅游商品管理人才培训班、旅游商品研发设计人员培训班等各项活动;出台了《关于促进宁夏旅游商品的实施意见》,积极调动了宁夏旅游商品企业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旅游商品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宁夏旅游商品发展进行了活动实践,提供了政策保障,宁夏旅游商品发展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自2015年以来,有近50件(套)旅游商品获得国家级旅游商品大赛金银铜奖。

会议期间,同期举办了2017中国旅游商品研讨会、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经过选举,宁夏银川红玛瑙枸杞商贸有限公司被选举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单位,吉拉朵(宁夏)食品有限公司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朝天雀(宁夏)贸易投资有限公司、宁夏夏人创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宁夏明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固原华艺工艺礼品饰品公司被选为理事单位。会议代表一同参观了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通过全国各地旅游商品企业之间的交流,参会的宁夏旅游商品企业都感觉到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指示要求,做强做大旅游商品,为宁夏旅游商品发展,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共有十余省市旅游委(局)旅游商品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全国各地的近百家旅游商品企业参会。(禾丁,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