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陈丽岩:海拉尔要成为改革高地旅游胜地民生福地  

2017年12月20日09: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拉尔要成为改革 高地旅游胜地民生福地 ——访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委书记陈丽岩

作为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的核心板块,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拉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委书记陈丽岩认为,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海拉尔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陈丽岩说,持续深入地打造国际化草原音乐名城、冰雪运动名城、生态旅游名城是海拉尔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驱动器”。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要抓手,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消费投资良性循环、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良性互动、经济社会协调协同发展,使中心城区成为引领创新的改革高地、日益美丽的旅游胜地、共享繁荣的民生福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海拉尔要成为改革高地,就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以“敢为天下先”的担当精神主动求变,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供给侧上下功夫,向结构优化找出路,用改革的办法,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努力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扩大优质增量供给,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率。

在呼伦贝尔市深入推进“旅游+”战略之际,海拉尔作为“会客厅”,为擦亮呼伦贝尔旅游“金字招牌”应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全力优化旅游发展环境,高质量做好《海拉尔全域旅游规划》,开发集中连片旅游区,提升城市景观形象,全面推进完成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抗战设施遗址保护、两河圣山文化旅游区、国际会展中心、国际草原文化交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同时,全力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加强跨境旅游交流和国内区域旅游合作,打造“草原+音乐+旅游”文化旅游产品,树立“冰雪+运动+旅游”体育旅游品牌,使海拉尔成为呼伦贝尔民族文化“缩影”的展示平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03次提到“人民”,可见人民在党的心目中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去年,海拉尔民生投入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4.6%。2017年,海拉尔市民的“幸福菜单”有一长串:高水平打造区域教育中心,推进三中新校、桃李中学等项目建设;推行“互联网+创业”,加快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东山组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加快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实施老年大学项目并启动养老产业基地建设;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完善临时救助和大病救助制度;建立稳定的精准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下更大功夫在民生方面,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忠诚肯干、善谋巧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态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李玉琢)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