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草原铁路厕所“颜值”飙升

2017年12月20日09: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草原铁路厕所“颜值”飙升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践行“让旅客更满意”的服务追求,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把车站“厕所革命”作为深化客运服务改革的重点项目,通过近3年大力整治,客运车站厕所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草原百姓出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据悉,火车站厕所卫生状况一度是铁路客运服务最薄弱的环节,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火车站环境的改善,更是关系旅客出行的民生问题,还影响铁路客运服务形象。自2015年以来,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实施“一摸底二达标三评定”的3年厕所达标整治工程,实现车站厕所环境卫生水平持续向好转变。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28个三等及以上客运车站的厕所开展星级评比,从基础设施、标识标志、服务设施、制度建设、日常管理5个方面细化验收标准和分值标准,在醒目位置公示厕所保洁流程标准和“星级”牌匾,随时接受旅客监督。同时,将各站厕所细化包保到站领导、科室、车间、班组4个层面,每间厕所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

  此外,在厕所卫生达标的基础上,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还组织管内主要火车站,结合当地民俗风情、地域文化特点设计装饰,悬挂风景插画、增加温馨提示,加设卫生间置物架、衣帽钩、母婴台、儿童洗手台等设施,借此全面提升草原铁路厕所“颜值”,为旅客提供舒适、贴心、便捷的如厕环境。(记者 梁亮)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