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可兑车票

2017年12月21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可兑车票

  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乘车积分可兑换指定车次车票。

  据介绍,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需要提醒的是,通过网站或APP自行注册的旅客,需要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进行认证,才能完成整个流程。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按照规定,有三种情况不参与积分累积。包括国际列车、往返香港列车、非控股企业担当列车等铁路指定的列车车票,积分兑换的奖励车票,以及列车补票、到站补票、代用票、非实名制车票等暂不参与积分累积。

  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可用于兑换车票。积分允许兑换的车次以12306网站查询结果为准,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

  铁路工作人员解释,可兑换的车次会在最左边显示“兑”字,以今日北京到上海车次为例,共有5趟车可供兑换,包括17时开车的G153次、G157次,还有19时以后发车的D313次、D311次、D321次。北京开往天津等地的中短途列车,可供兑换的车次更多一些。

  会员可为本人或指定的受让人兑换车票。每名会员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这些受让人可和会员共同享受积分兑换车票或服务。会员在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为本人兑换车票时,持身份证件原件、消费密码办理;为受让人兑换车票时,还需要提供受让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记者 金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