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布局智慧春运 同程旅游推出“慧行”解决方案

2017年12月2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田虎)12月19日,由同程旅游主办的2018春运大数据发布会在京召开,同程旅游发布了“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慧行。同程旅游副总裁厉亮表示,同程旅游将打通交通工具的供需闭环,向用户提供覆盖火车、机票、汽车、船票等多品类的联动资源,用户一次查询就可以获得量身定制的全出行解决方案。

根据同程旅游与中国交通报联合发布的《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旅客平均出行距离约700公里,近7成旅客表示会提前一周开始规划行程,有近半旅客需经历至少一次大交通中转,51.9%的旅客愿意牺牲旅途时间换取顺利出行,旅客对替代交通出行方案的智慧化推荐服务需求巨大,超过7成旅客表示乐于采纳推荐方案。

基于以上现状,同程旅游宣布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模式打造“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解决用户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在同一页面提供多场景备选方案,覆盖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多品类,为用户量身打造“替换、接续”型出行方案。

据同程旅游交通商业智能中心总监王燕介绍,近50%受访者在2018年春运出行途中需经历至少一次大交通的中转。为了缓解春运期间用户购票难的局面,同时让需要中转换乘的用户出行体验更好,同程旅游顺势推出“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假设出现无直达、无票情况,同程旅游的“慧行”产品可以提供“联程联运”模式。同时,“慧行”还推出了多行程合并支付以及多方案一键预定,解决用户中转换乘需要多次下单、多次付款的问题。此外,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在2018春运前“慧行”还上线了语音查询购票,预定购票功能。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