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航遭电信诈骗 被骗3.8亿日元已报案

2017年12月21日14: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航空公司遭电信诈骗 先后两次汇3.8亿日元到香港账户

日本航空公司20日证实,在今年8至9月先后有不法分子假冒合作的公司,透过电子邮件诈骗日航共3.8亿日元(约2230万人民币),汇到香港的银行账户。日航已日本、香港、美国FBI报案。

据日本FNN电视台12月20日报道,有不法分子冒充出租波音777-300ER给日航的美国金融公司代表,发电子邮件通知日航,将原应支付到美国户口的租金改汇到香港的银行户口。由于发送人名称一致,日航不虞有诈,汇出今年7月至9月共3个月的租金(3.6亿日元),直到真正的出租者追讨租金,才发现受骗。

日航在美国的航空货物办事处亦分别在8月和9月被人以同类手法,骗去2400万日元。日航已分别向日本、香港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报案。记者 余鹏飞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