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导游由景点讲解迈向全域导游

2017年12月21日15: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19日,吴江区薛闰导游工作室举行2017年度总结大会。吴江区旅游局、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结大会上,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国优秀导游薛闰做了工作室2017年总结报告。随后,在吴江区旅游局副局长董爱斌的签名见证下,由薛闰导游工作室编辑的《同里自然有故事》吴江优秀导游词正式出炉。

该本导游词不仅有同里传统景点讲解词,还收录了震泽师俭堂、静思园、黎里古镇等其他吴江境内重要景区景点的导游词,且皆为2017年全新编写,是薛闰导游工作室由同里迈向吴江、由景点讲解迈向全域导游的坚实一步。

导游,是旅游活动中不可或缺的技术工种,吴江区旅游局长期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对吴江本土导游人才的培养。在吴江区旅游局的帮助下,吴江区薛闰导游工作室于2016年正式组建,并在2016年底通过了旅游紧缺专技人才评审及考察,2017年初正式运行。

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薛闰导游工作室积极参加市、区、镇的各项导游赛事,取得了诸多优异的成绩。同时,积累了大量既有深度又非常实用的吴江旅游导游讲解资料,充分发挥了工作室培育基层导游人才的功能,为吴江全域旅游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禾丁)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