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缓解春运购票难 同程交通产品接入微信搜索直达服务

2017年12月21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刘佳)同程旅游日前宣布,其交通全线产品已全部接入微信搜索直达服务,广大微信用户除了通过微信钱包购票外,也可以通过微信“搜一搜”、小程序享受到同程旅游提供的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和船票等各类预订服务。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同程旅游上述举动有着双重的意义。一方面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多样的购票选择,有望大大缓解春运期间用户购票难的局面,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而对于同程旅游来说,意味着于微信平台的合作继续走向深入,并在深度挖掘微信流量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同程旅游高级副总裁王强表示,“今年春运期间,用户无论通过微信钱包、微信小程序还是微信‘搜一搜’,同程旅游都可以满足多种不同交通工具出行的需要,今后,同程旅游将用最新的技术和平台优势持续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用户安装了微信小程序后,如有购票需求,输入“火车”或者“高铁”字样,即可进入到由同程旅游提供的火车票服务,为用户提供了火车票预定、春节抢票等多种选择,以及高铁订餐、贵宾厅等附加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操作。而输入“汽车票”字样后,则可以看到汽车票预定、城际快车、春运订票、汽车票优惠等丰富的选择。此外,目前,用户点击“同程旅游机票酒店汽车火车票预定”小程序,还可以获得飞机票、酒店、景点门票及船票预定的服务。

而在微信“搜一搜”方面,同程旅游是目前为止最早与微信“搜一搜”平台对接的交通票务合作伙伴,也是目前为止该平台上的机票、汽车票、船票预订服务在OTA行业的唯一合作伙伴。

同时,为了让需要中转换乘的用户出行体验更好,同程旅游日前已正式推出了“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慧行。其最大特色是将不同路线的动态出行难度和成本考量作为大数据决策因子,为用户提供最优化的出行方案:在“最快、最省、最舒适”等维度下提供“替换、接续”型出行方案,假设出现无直达、无票情况,同程旅游的“慧行”产品还可以创造性提供“联程联运”模式。

据了解,在“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下,同程旅游在同一页面为用户可提供了多场景备选方案,覆盖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多品类,为用户量身打造“最快、最省、最舒适”等维度的“替换、接续”型出行方案。此外,2018春运前“慧行”还上线了语音查询购票,预定购票功能,人机交互让购票更简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