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旅游投资走向平稳冷静

陈卫荣
2017年12月22日07: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由巨如集团、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主办的中国旅游投资盛典暨优质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举行。与会的旅游业者探讨了旅游投资的热点问题。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调查中心在会上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投资舆情报告》显示:中国旅游投资正在从过热状态走向平稳和冷静期,未来将是不断挤出泡沫的过程。真正的投资才刚刚开始。特色小镇是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未来主要投资领域,但目前存在着过热现象。

  巨如集团董事局主席胡立勇说,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实现政府与资本的直接对接,资本与项目的有效落地,搭建起中国顶级的政企交流平台,助城市品牌腾飞,为地方旅游发展提供重要机会。该集团去年携手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及合作伙伴,共同发起设立“100亿中国旅游景区产业发展基金”,推进以景区为爆点的地方全域旅游,形成中国优质旅游景区合作产业矩阵。

  在信息化时代,旅游者对于旅游体验和旅游信息服务的要求逐步提高,这也是智慧旅游发展的内在需求。在产业需求转型、生态需求改善、文化软实力需求提升的大背景下,智慧、文化、生态这3个概念与旅游融合后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巨如集团近年来倾力打造集旅游规划、景区托管、旅游综合体、智慧旅游、特色旅行社、旅游营销、旅游传媒、旅游衍生品、房车露营、旅游基金、高端会所连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通过全域旅游全产业链集群,提供高科技旅游开发的一站式无缝对接解决方案。未来,巨如集团将不断创新思路,整合优化资源,全面扩大智慧文旅的海外布局。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