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锋基金"赋能"巅峰智业 资源战略创新旅游产业格局

2017年12月25日09: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年6月,由马云和虞锋创办的云锋基金与巅峰智业签订投资协议,云锋基金投资上亿元,成为巅峰智业战略投资者。

云锋基金及其创办者马云对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新商业模式有着透彻的理解,这些正在深刻的影响着行业的未来。

突破瓶颈的战略升级

为适应行业的变革,巅峰智业提出“规划+运营+营销+投资”四位一体一站式服务模式,这被认为是其打破自身发展瓶颈的重大变革,巅峰智业提出,要基于多年积累的服务能力和资源优势,为行业发展探索新的突破路径。

并于2017年提出打造“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平台”,链接行业上下游,从顶层设计到落地运营,汇聚各类旅游行业及跨界资源,在此基础上成立的东方文旅联盟和景区巅峰荟两大联盟,成为巅峰平台两个重要资源库。

2017年11月,巅峰智业连续签订贵德县黄河北区度假区PPP项目、淮安世界遗产小镇PPP项目、昌吉渔业特色小镇PPP项目、宿迁市牛角淹美丽乡村PPP项目等多项PPP项目,使其战略升级引起的“化反”在实践层面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巅峰智业表示,其与云锋基金的携手,将重塑旅游行业的服务流程和品质,为消费者、客户及整个产业链提供不可替代的价值。云锋基金背后海量的旅游跨界资源,如华谊兄弟、蚂蚁金服、分众传媒、巨人网络、开始吧等,都将成为巅峰平台的重要资源。

全产业链布局落地成果

2017年,巅峰智业组建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国内首创5D魔幻光影秀旅游产品,成为引爆景区夜光经济新引擎,截至目前,已经成功落地了多个实体项目,如连云港老街《天海传奇》、承德宽城《满秀》等。

2017年11月,崇左市政府与云锋基金、巅峰文旅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百亿旅游产业基金,同时签订全域旅游合作以及若干具体合作项目,项目涉及国际度假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全域旅游管理、景区运管等多种类型,“崇左模式”成为巅峰与政府全域旅游合作的标杆案例。

文旅产业巅峰平台涵盖了“规划+运营+营销+投资”所需的全部资源类型,作为一个开放型平台,未来资源丰富程度和对接速度还有望大幅拓展。巅峰平台全行业的资源共享优势,使其在旅游“新时代”,可以更灵活、高效、便捷地满足市场所需的各类旅游产品。而突破升级后的巅峰,也将视野放在整个行业的入口,谋划下一阶段巅峰智业发力的方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